close



今天想要來說說我奶奶的故事
最近常想起我奶奶,奶奶在去年夏天的時候中風了,到現在一直臥病在床。

        在mei小的時候,爸爸媽媽都要上班,所以我們家三個小孩子都是奶奶帶大的,一直到幼稚園年紀才回到北部跟爸媽一起生活,所以我們跟奶奶的感情很深。每年小學的寒暑假我們一定都會回奶奶家當野孩子。奶奶家在新竹的鄉下,我們有養豬養雞(更早以前還養鵝養鴨),種了一堆菜,也種稻米也種橘子,幾乎所有農家會種植的作物我們家都有,最讓 mei 映象深刻的就是每年過年的時候,我們家一定在拔蘿蔔、切蘿蔔、製作蘿蔔乾,小時候還滿討厭拔蘿蔔洗蘿蔔的,因為都覺得好累,現在想起來還挺懷念的。我們也曾經幫忙曬稻米,順便在稻米堆裡面打滾,小孩子好像都是來亂的啦XD
        記得有一年暑假 mei 要寫暑假作業,可是偏偏鉛筆斷掉了,我哭著去找奶奶,奶奶安慰我說沒關係交給奶奶,結果就看到我奶奶拿了那種剁雞肉的大菜刀幫我削鉛筆耶!!我奶奶真的超強的!!!!奶奶一年四季都在忙,沒見他閒下來過,不同季節種植不同蔬菜,製作不同醃製品,我把拔說奶奶很厲害喔!自己決定去菜市場擺攤賣自己種的青菜還有醃製品,聽把拔說一個月就賺了十萬左右,爺爺辛苦種稻米一季扣除成本只賺了3000元。大家要珍惜食物啊,不可以有剩飯菜喔!!農夫會很難過的!!
        奶奶是個傳統婦人,所以當然會重男輕女,奶奶超疼 mei 的弟弟(我弟弟是長孫)有一次弟弟犯了錯,究竟是甚麼錯 mei 已經不記得了,那時候奶奶氣的拿竹子打他,跟他說這樣是錯的,但是邊打邊掉眼淚。很明理的奶奶吧!!!弟弟跟奶奶的感情也是最好的(mei 弟超酷喔!平常不怎麼講話的,也很少看見他臉上有表情變化),奶奶生病在加護病房的時候,mei 弟常常會要求我們都離開病房,他自己要跟奶奶說話,每次說完話出來,弟弟眼眶一定都是紅的,看到真的也很不忍心!!!一直到現在奶奶回家休養了,mei 弟也還是會自己一個人進去奶奶房間跟奶奶說說話,然後紅著眼眶出來......我們從來不知道他到底跟奶奶說了些甚麼,只是看了就是鼻酸!!
        奶奶在他該享清福的時候,跟著旅行團到台中來玩,結果在途中中風,而且是很嚴重的那種,醫生原本說奶奶可能不會再有知覺了,不過現在奶奶恢復的還不錯(比醫師當初預估的要好一些),失去了語言和行動的能力,雖然沒辦法再聽到奶奶宏亮的聲音,但是我們都很慶幸奶奶還在我們身邊。奶奶雖然在病榻中,他還是很關心我們小孩子,像 mei 的最小堂弟會去奶奶房間跟著奶奶一起睡覺,有次小堂弟快掉下床去了,嬸嬸看到奶奶努力移動著不方便的腳,要擋住小堂弟不讓他掉下去,除了感動我們不知道能再說甚麼!!奶奶一直都是這樣愛我們!!
        奶奶生病之後很多都變了,過年時奶奶會做的蘿蔔糕,年糕沒有了,端午節有的粽子也沒有了,覺得年節的氣氛都變淡好多,嬸嬸說奶奶是我們家的精神支柱,不可以沒有奶奶!!真的真的~mei 好同意!!
        雖然奶奶可能沒辦法恢復到以前沒生病時的模樣,但是我希望奶奶還是可以健康的活下去,我們家的小孩子都還沒結婚呢!!奶奶之前一直叨叨念念的就是希望看到我們有好歸宿啊!!!如果真的可以的話,mei 好希望奶奶可以恢復健康,恢復到他還沒生病前的模樣!!!!

我也想要謝謝我的奶奶,他人生大半輩子都在照顧我們這些死小孩,維持這個大家庭。希望他可以趕快恢復生病前的樣子,可以含飴弄孫,我會叫我妹趕快結婚讓奶奶開心的!!!

對了~~大家千萬不可以浪費食物喔!!!
from農家女兒的留言!!!



published by jeffybabymei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m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